從聽説讀寫,到人文化成!溫大人文學院以“人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時間:2021-05-13 16:32:52 來源 : 浙江線上 作者 : 劉炳林

“聽説讀寫”是語言學習的基本能力和要求。而在溫州大學人文學院,“聽説讀寫”還被賦予了新的意義和功能。近日,溫州大學人文學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以“聽説讀寫”為要求,將該院品牌“四史青年説”黨史宣講團活動推向了新高潮。

圖為一等獎獲得者作品展示 圖源:浙江線上  

日前,一千多名學生和人文學院的教職工代表齊聚溫州大學育英大禮堂。在會上,人文學院學生第五支部李一帆同學作為“四史”青年説黨史宣講團代表,進行黨史主題宣講《偉大的起點——從上海興業路到嘉興南湖》。通過她的講述,現場同學深刻理解了“黨史並不僅局限于歷史課本的內容,歷史是鮮活的、有生命的,能夠讓我們從中感受到力量的一種永恒的存在。”的理念,更加明確要不忘初心,砥礪奮鬥的時代使命。

圖為李一帆講黨課 圖源:浙江線上 

隨後,作為人文學院特色項目的詩歌朗誦節目——《大愛中華,點亮希望》登場。奔流不息的紅色血脈,通過詩句傳至每位同學的心中。此外,張霞同學圍繞其經典誦讀作品《紅帆船》,講述了自己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收穫與感悟,讓大家看到一位新時代青年大學生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應有的意識與姿態。

圖為作品展示 圖源:浙江線上  

溫州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孫良好教授在總結講話時,通過“聽説讀寫”這一方式,對在座學生從學習黨史到治學作出要求。他表示,知識可以專精,生命卻必須寬廣。從“聽”(聽課、聽講座),到“説”(提問、講演);從“讀”(博覽群書),到“寫”(創作、研究),孫良好希望學生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能夠有效推動學院形成“認真學習、嚴謹治學、自由研學”的良好風氣。(劉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