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三地獲得省級專項激勵 最高獎勵500萬元

時間:2021-04-13 14:48: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日前,浙江省商務廳、省財政廳正式公佈了2021年浙江省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專項激勵名單。溫州市甌海區、永嘉縣分別入圍示範類前五和前十二,平陽縣入圍培育類前十,分別獲得500萬、300萬和200萬元的省廳專項激勵資金獎勵。

圖源:中國(甌海)眼鏡小鎮

浙江全省37個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縣(市、區),按照示範類、培育類就主體培育情況、服務體系建設情況、跨境電商監管模式推進情況、工作亮點和創新舉措等方面內容進行彙報。根據規定:示範類第一檔、第二檔每個分別給予500萬元、300萬元的專項激勵資金;培育類每個給予200萬元的專項激勵資金。獲得專項激勵的縣(市、區)要用足用好專項激勵資金,加強對跨境電商産業園(孵化園)、傳統外貿企業轉型跨境電商、跨境電商企業數字化行銷以及配套基礎支撐體系建設等的支援。

近年來,溫州市以跨境電商綜試區獲批為契機,大力打造跨境電商産業集群,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個縣(市、區)9個産業11個集群入圍省跨境電商産業集群發展試點,如鹿城區鞋類産業集群;甌海區眼鏡産業集群,鞋産業集群(第二批);瑞安市汽摩配産業集群,鞋類、箱包産業集群(第二批);永嘉縣教玩具産業集群;龍灣區制筆産業集群;平陽縣寵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産業集群;永嘉育才控股集團教玩具車間。

此外,樂清、龍港、蒼南等地也在積極申報跨境電商産業集群試點項目,有望入選新一批省跨境電商産業集群試點名單。(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