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督導組來溫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時間:2021-04-23 15:11:2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4月22日,中央第七督導組來溫開展調研督導,聽取溫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彙報。中央第七督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並講話。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昌榮出席。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溫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偉俊彙報了溫州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

陳翔/攝

胡澤君指出,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過硬政法隊伍的必然要求,是新時期政法戰線實現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溫州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和浙江省委的有關要求,紮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站位高、工作實,有聲勢、有亮點,教育整頓初見成效、開局良好。

陳翔/攝

胡澤君強調,查糾整改是教育整頓的中心環節,問題查糾深不深入、整改徹不徹底,決定著教育整頓的成效。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把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做好慶祝建黨百年安保維穩工作相結合,做到以學促查、以學促改,進一步打牢永葆忠誠乾淨擔當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礎。要把推動自我革命貫穿始終,深入做好思想發動,落實“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抓緊重要問題線索核查,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大力整治頑瘴痼疾,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要把加強統籌協同、務求實效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避免增加基層負擔,各方齊心協力完成查糾整改各項工作任務。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壓實黨委主體責任,落實政法單位黨組(黨委)直接責任和紀檢、組織、宣傳等部門協同責任,強化駐點指導,及時總結好的經驗做法,推動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取得良好效果。

陳翔/攝

陳偉俊表示,中央督導組下沉溫州督查指導,既是對溫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把脈問診,也是對溫州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建設的一次全面體檢,必將有力推動溫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走前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標準、更實舉措、更嚴作風抓落實,確保教育整頓不斷走向深入,以政法隊伍的新面貌慶祝建黨100週年;突出政治引領、系統整合、統籌兼顧,全程貫穿學習教育,標本兼治查糾整改,同步落實總結提升,在促發展、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上全力護航,努力在永葆忠誠、學用結合上走前列,為一體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示範區建設助力添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七督導組有關成員,浙江省委駐點指導組組長黃錦朝、副組長張炳福,溫州市領導陳浩、羅傑、陳建明、楊勝傑,溫州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