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時間:2021-03-26 14:22:4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溫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3月25日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在會上強調,我們學習黨史,首先就是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之以恒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帶著深厚感情學、全面深入系統學、聯繫工作實際學,從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在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中擔當作為,持續掀起“勇爭先、強執行、開新局”熱潮,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此次專題學習會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以及《習近平在浙江》採訪實錄、《習近平科學的思維方法在浙江的探索與實踐》開展學習,並邀請浙江省記協副主席周咏南、省委黨校平陽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作專題輔導報告。溫州市領導姚高員、葛益平、陳作榮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陳浩等參加。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 陳翔/攝

從歷史維度觀照、時代維度把握,陳偉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我們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中保持政治定力,當前尤其要堅定扛起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責任,加快打造具有溫州特質的標誌性成果,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陳偉俊強調,要聚焦守好紅色根脈、推進紅動浙南,不忘初心使命、奮力爭先創優,在感悟真理力量中走好新征程。要深刻感悟對黨忠誠的大境界、築牢信仰信念之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三力”。要深刻感悟胸懷全局的大格局、謀深戰略融入之招,把握重大機遇,從更高站位謀劃推動溫州高品質發展。要深刻感悟科學辯證的大思維、磨礪幹事創業之能,強化揚長補短、關鍵引領、改革突破,創造性落實好各項工作。要深刻領悟人民至上的大情懷、恪守為民服務之心,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企業解難題、我為基層減負擔”專題實踐活動,確保取得實效。要深刻感悟勇爭一流的大擔當、永葆奮鬥進取之姿,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一任接著一任幹”“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要深刻感悟勇於革命的大氣魄、繃緊勤政廉潔之弦,管好自己,帶好隊伍,護好生態,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

溫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陳翔/攝

陳偉俊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持領導帶頭,在發揮頭雁效應中抓實黨史學習教育。注重學以示範,推進紅動浙南,帶動黨員幹部群眾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注重學以聚心,激揚紅色動力,更好用新思想滋潤人心、照亮人心;注重學以創新,打造紅色品牌,學出溫州的精神氣質、品格標識,提升社會各界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獲得感、滿意度和參與度。(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