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防控舉措調整:婚喪喜宴允許正常適度辦理

時間:2021-03-25 16:33:0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王春霞

3月24日,據溫州市防控辦介紹,溫州市疫情防控舉措有新調整。即日起,溫州市允許正常適度辦理婚喪喜宴等事宜,大中小學、幼兒園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師生每日不再實行健康申報或打卡,對境外來浙人員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調整為“14+7”。

溫州市防控辦透露,鋻於國內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並持續向好,疫情低風險地區可進一步正常開放公園、旅遊景點、室內外場館等;商場、超市、賓館、餐館、影劇院、網吧、娛樂場所等的經營主體,在遵照浙江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護措施指引》的前提下,可依法依規自主決定經營時間和經營方式。

各地各單位在規範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組織開展各類會議、文藝演出、體育賽事、展覽展銷、集會慶典等活動,也允許正常適度辦理婚喪喜宴等事宜,但相關活動都需合理控制人員規模;會議等室內聚集性活動超過300人的,應當制訂防控方案。

在國內疫情風險趨穩可控的情況下,可不要求大中小學、幼兒園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師生進行每日健康申報或打卡。養老機構、兒童福利機構繼續實行測溫、亮碼準入,實名登記的親友、志願者等可入院探望,原則上全程需佩戴口罩。

浙江省對境外來浙人員的健康管理措施由“14+7+7”調整為“14+7”,即先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間賦浙江“健康碼”紅碼;對符合解除隔離條件的人員,再實施7天居家健康觀察,其間賦浙江“健康碼”黃碼;對期滿核酸檢測陰性的人員,不再實施7天日常健康監測。(中欣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