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永高速順利通過竣工品質評定

時間:2020-12-21 16:48:0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2月15日,諸永高速順利通過竣工品質評定。

自12月1日起,來自諸永項目原建設、設計、監理、施工、檢測、運營養護等有關單位代表共80余人對諸永高速全線開展為期15天的評定工作,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溫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紹興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金華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台州市交通工程建設事務中心對評定過程進行了監督。

此次竣工驗收品質評定分綜合、橋梁隧道、路面附屬工程及內業等多個檢查小組,對諸永全線開展品質評定工作。竣工品質評定組根據竣工品質評定檢測報告和整改復查報告,現場對橋梁、隧道、路面、邊坡、交安、房建、機電、綠化等項目進行抽查,查看了運營期缺陷施工整改資料、獨柱墩的加固資料、重大變更以及評定相關內業資料,對相關遺留問題及試運營階段出現的問題處理落實情況進行復查。品質評定組聽取各檢查小組的品質評定意見彙報後,經過充分的討論和評議,最終評定紹興段89.7分,金華段86.6分,台州段86.7分,溫州段88.2分,四段全部評定為合格工程。

S26諸永高速公路始於諸暨市直埠鎮,終於溫州市永嘉縣三江街道,貫穿紹興、金華、台州、溫州等4個地級市,連接諸暨、東陽、磐安、仙居、永嘉等5個縣市,全線總長223.5千米,于2010年7月全線貫通試運營。諸永高速在我省高速公路網路和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將杭金衢、紹諸、甬金、東永、臺金、溫州繞城等6條高速公路有機聯繫在一起,是一條重要經濟動脈和旅遊公路。

截至目前,諸永高速竣工驗收涉及水保、檔案、環保、土地、竣工決算、品質評定6大專項驗收全部完成。本次竣工品質評定的順利通過,意味著諸永高速啃下了竣工驗收中最難啃的“硬骨頭”,並將繼續朝著年底完成諸永高速竣工驗收工作的目標不斷前進。(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