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赴溫州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時間:2020-12-11 15:29:5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12月10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來到溫州大學,向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

宣講時,姚高員説,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深刻總結了過去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複雜變化,系統謀劃部署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擘畫了我國未來15年的發展新藍圖,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接著,他從新發展成就、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目標五個視角,分享了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體會,並結合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與師生們交流浙江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的戰略背景、主要目標、基本內涵、重大抓手等話題。

姚高員指出,在浙江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溫州要以“探路者”和“排頭兵”的姿態奮力續寫創新史。要做大規模總量,推動經濟、財政、人口、人才等重點指標晉等升位。要激活澎湃動能,建好用好“一區一廊一會一室”,加強高素質人才、高水準教育、高能級創新載體支撐,加大企業科技創新投入。要升級現代産業,聚焦“5+5”産業實施“萬億産業培育計劃”,打好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要重塑開放格局,發揮獨特優勢,在暢通國內大迴圈中發揮關鍵作用,打造國內國際雙迴圈的重要樞紐。要當好改革示範,大膽探索龍頭抓總型改革項目,做強打響特色品牌型改革項目,持續深化基礎支撐型改革項目。要提升城市能級,強化中心城區龍頭地位,加快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要擦亮幸福招牌,推動學在溫州、健康溫州、生態溫州、文化溫州等品牌建設再上臺階。

在總結肯定溫州大學近年來取得的發展成績後,姚高員希望溫大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持之以恒推進品質立校、科研興校、學城聯動,以更多新成效、新突破頂起溫州高等教育一片天。他寄語溫大學子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學生“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諄諄囑託,勇擔時代之責,成為棟樑之才,開啟創新之門,在青春歲月博觀約取,在人生旅程厚積薄發。(溫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