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藍新學正式開班 助力溫州甌海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時間:2020-11-11 16:25:4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林筱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是事物發展的必然。11月11日,溫州市甌海區青藍新學正式開班,旨在培養、引導甌海年輕一代企業家健康成長,打造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經營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內涵、責任上有擔當”的具有開拓精神、前瞻眼光、國際視野的年輕一代企業家隊伍。

“作為新生代企業家,你們精力好、勁頭足、學歷高、知識結構新,在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有獨到見解和手段,同時,你們思維活、創新意識強,與老一代企業家相比,更能適應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捕捉稍縱即逝的發展機遇。”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王振勇在出席開班儀式時表示,你們是奮鬥者、追夢人,是未來甌海經濟發展的力量之源、希望所在。

作為甌海實施“人才強區”戰略之一,本次開班的青藍新學是新生代企業家學院的核心主體班次,學院將通過運作機制、教學模式、課程設置、學員結構等各方面的謀劃和安排,力求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辦出成效,打造新生代企業家茁壯成長的“大熔爐”“補給站”“加速器”,確保三年培養“領軍型”新生代企業家10名以上、“骨幹型”新生代企業家50名以上、“新銳型”新生代企業家100名以上。

據了解,本屆班級學習週期為1年半,首期學員50名,學習課程設置主要有理想信念教育與代際傳承、政企互動、商業變革與企業治理、領導力提升、創新思維與數字化、行銷管理、視野與格局、股權與資本運作、財物與法律風險等九大模組。旨在培養、引導甌海年輕一代企業家健康成長,為甌海培養、鍛造、輸出更多高素質、專業化的新生代企業家精英,為甌海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一直以來,溫州市甌海區委、區政府支援民營企業發展,注重企業家作用發揮,深入實施新生代企業家三年培養計劃,為廣大新生代企業家成長成才提供更好的發展平臺、出臺更實的扶持政策、營造更優的創業環境。(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