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區灰橋浦橋南半幅車道預計11月初通車

時間:2020-10-23 11:14:5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圖為灰橋浦橋正在緊張施工中

10月22日,據鹿城區住建局了解到,溫州市區江濱西路的灰橋浦橋預計11月初可以實現南半幅車道通車。屆時,將大大緩解甌江路、矮凳橋路和黎明路的交通壓力。

灰橋浦橋原建成于1999年,位於鹿城交通主幹道江濱中路上,東西向跨越灰橋浦河,承擔極大的交通量,在2016年被評定為D級(不合格)橋梁。今年2月份,橋梁結構出現明顯惡化趨勢,鹿城區緊急啟動了灰橋浦橋應急拆建工程。

10月22日下午,在施工現場可以看到,工人們正在對人行道地面鋪設花崗岩道板磚,橋上的欄杆也設置完成了。機動車道已澆築混凝土,下一步將進行瀝青攤鋪以及交通標識標線設置。

“目前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下個月初就可實現通車。”鹿城區住建局城建中心負責人説,由於該橋建設年限較早,多年來陸續埋設了電力、通信等大量地下管線,橋面之下的情形與歷史圖紙上大相徑庭,因而遷改難度較大。此外,工程的另一大難點是交通組織。灰橋浦橋位於鹿城交通主幹道江濱中路上,東西向跨越灰橋浦河,承擔的交通量極大,封道對周邊較大範圍片區通行造成影響。

灰橋浦橋南半幅通車後,將大大緩解周邊道路的交通壓力,並將優先保證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需求。(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