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第七屆龍舟系列賽將於22日開賽

時間:2020-08-19 10:51: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朱建波 陳曉

作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龍舟賽的初次大練兵,“甌海農商銀行杯”2020迎亞運系列活動溫州市第七屆龍舟系列賽,將於8月22日上午在溫州市甌海區會昌河龍舟基地開賽。屆時,來自溫州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各龍舟俱樂部共40多支龍舟將角逐會昌河,為市民呈現精彩絕倫的龍舟盛宴。

據了解,今年第七屆龍舟系列賽共分為兩站,第一站由職工龍舟大賽、公開組選拔賽及甌海龍舟錦標賽組成,其中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的職工龍舟大賽是作為今年溫州市第二屆職工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以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組隊,比賽項目為12人龍舟200米直道競速,旨在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展現溫州職工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公開組選拔賽是由各龍舟協會會員單位組隊,比賽項目為22人龍舟500米直道競速,獲得前八名的隊伍將晉級第二站比賽,並與省內其他8支精英隊伍決勝會昌河。

溫州作為中國龍舟名城,龍舟運動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群眾基礎,素有“看龍舟、到溫州”之美譽。本次賽事旨在營造喜迎亞運氛圍,提升溫州市詩畫山水、溫潤之州的知名度。屆時,同舟共濟、奮勇爭先的龍舟精神將充分展現新時代溫州人精神。(朱建波  陳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