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順石雕藝人:以民藝傳民聲,展現戰“疫”風采

時間:2020-08-06 15:57:2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在疫情面前,溫州泰順石雕藝人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積極響應號召行動起來,紛紛投入到“抗擊疫情”為主題的石雕藝術作品創作中。以民間藝術傳人民心聲、為全國抗“疫”助力吶喊,譜寫泰順石雕藝術工作者的戰“疫”風采。

泰順共有《致敬》《加油,一起加油》《命運共同體》《曙光即將來臨》《逆行者》等15件石雕作品入選“時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藝創作特展,入選的作品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形象生動,手法多樣,展示出泰順石雕藝術工作者精湛的技藝水準與藝術修養,表達了對疫情中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對廣大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盛讚。

參展作品

《致敬》潘成松  

《加油,一起加油》鄭放鳴  

《命運共同體》潘金松  

《曙光即將來臨》吳旭亮  

《逆行者》莊偉平  

《時刻記疫》吳狄新  

《萬眾一心》陳學業  

《戰疫無國界》崔小軍  

《空巷》章漢立  

《滴水之恩》胡敘令  

《中國加油》徐輝  

《雙雀嬉牡丹》傅國煥  

《全民戰疫》董仁慶  

《最美逆行者》夏江志

《中華福興》莊載盛  

此外,溫州市工藝美術大師潘金松作品《生肖全家福之日月齊光》還入選了長三角視覺藝術優秀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充分展示了泰順青年石雕藝人的技藝水準和泰順石雕的品牌形象。(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