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省級智慧財産權服務業示範區公佈 溫州佔一半

時間:2018-09-12 11:28:38 來源 : 浙江日報 作者 : 曾楊希 鄭煊

為更好地發揮智慧財産權服務業對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支撐作用,日前,浙江省智慧財産權局公佈該省首批省級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名單。

首批名單中包括4家單位,分別是依託于溫州市智慧財産權服務園建設的“浙江省(溫州市)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依託于浙江杭州未來科技城管理委員會建設的“浙江省(杭州未來科技城)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依託于溫州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建設的“浙江省(溫州高新區)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依託于德清縣科技大市場建設的“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

根據今年1月1日起實施的《浙江省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管理辦法(試行)》,浙江省將在省內有條件的地區佈局建設一批省級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示範區。示範區建設任務主要包括集聚智慧財産權服務機構、集聚智慧財産權服務專業人才、搭建智慧財産權全流程服務平臺、探索建立有效的行業管理模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