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少兒文藝大賽舞蹈總決賽落幕 百名舞蹈好苗角逐小金鹿

時間:2018-08-02 17:22:32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付瑛

小小舞者在臺上全力以赴展現舞蹈魅力

評委們在比賽開始前與市文聯簽訂承諾書

7月28日,第十八屆溫州市少兒文藝大賽(獨、雙、三)舞蹈總決賽在市工人文化宮舉行。在歷時三個多月的層層選拔後,來自溫州市各縣(市、區)的107名小舞者從1000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站在總決賽的舞臺上,展現各自的小小風采。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大賽特別邀請了溫州大學舞蹈講師、市舞蹈家協會副秘書長賀捷頻老師,在現場為小選手們作《舞動童心——對少兒舞蹈選材及表演的思考》講座,通過講座普及舞蹈基礎知識,賀老師由淺入深,由舞蹈種類、功能性切入,並借助優秀少兒舞蹈作品作為例子進行分析,給老師與孩子們在學演作品從選擇到表演的要點,做了細緻的引導與建議,獲得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在市工人文化宮一樓後臺,小選手們緊張有序地進行賽前適應性排練,汗水滲透了舞蹈服,可小選手的臉上個個洋溢著對舞蹈熱愛之情,快樂且認真。

第十八屆溫州市少兒文藝大賽自5月份啟動以來,吸引了千名小舞者參賽,經過11個縣(市、區)的初賽、復賽,于昨日拉開總決賽戰幕。決賽分為少年組A組(61名選手)和少年組B組(46名選手)。進入本次大賽總決賽的少兒舞蹈A組、B組的優秀舞蹈苗子,通過一天的比賽,角逐出小金鹿獎、小銀鹿獎、小銅鹿獎,比賽結果將於8月15日在溫州市文聯網進行公佈。屆時,獲獎的小選手還將有機會參加在溫州大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獲得小金鹿獎的選手還將有機會在頒獎典禮上表演節目。

據了解,為了體現公平公正原則,今年大賽第一次實行評委承諾書,所有評委在每場比賽正式開始前都要和市文聯簽訂評委承諾書。

本次比賽由市文聯主辦,市舞蹈家協會和市工人文化宮承辦。(付瑛 溫州晚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