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首個跨省人力社保便民服務點在滬成立

時間:2018-08-02 16:36:42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尤成勇 孔瀚

以後,在上海經商定居的溫州人不用兩地奔波去辦社保業務了。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在溫州市人力社保局與浙江省農信聯社溫州辦事處的合作下,全市首家跨省“人力社保便民服務點”在龍灣農商銀行主創辦的上海浦東恒通村鎮銀行揭牌成立,為在滬溫州人辦理社保業務實現“就近跑一次”。

“以前要跑回溫州辦,現在可以就近辦理,太方便了。”在上海經商多年的王雪琴成為嘗鮮人。在服務點進行了社保資訊變更,並辦好了社保費代扣代繳代發業務。上海作為長三角的龍頭城市,對溫州有著強烈的輻射帶動作用,也是溫州人最為密集的城市之一。上海溫州商會秘書長厲蓓蕾介紹,目前,在上海的溫州人有60多萬,創辦企業9萬多家。

目前,溫州農商銀行系統在全市已開設376個社保便民服務點,辦事項目最多的網點可辦理80多項業務,佔社保業務總事項的三分之二,今後還會逐步擴大。這次成立的上海浦東恒通村鎮銀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務點”可受理的社保業務涵蓋靈活就業參保、基本醫療保險、社保變更年審等5大項17小項,特別是為在滬經商、定居的溫州戶籍居民提供辦理出國簽證需要的參保證明,或溫州戶籍退休人員的社保年檢等基本社保服務需求,基本解決了在外溫州人辦理社保業務往返跑的困擾,給在外溫州人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溫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長徐順聰表示,這是第一家異地人力社保便民服務點,今後會在更多的城市開設更多的服務點,服務在外溫州人,進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據了解,上海浦東恒通村鎮銀行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民生路,是龍灣農商銀行主發起設立的村鎮銀行之一。自2012年以來,龍灣農商銀行在上海、浙江、江西、西安等地主發起設立了12家恒通村鎮銀行,以紮實推進穩健的經營模式,專注于提供簡單方便快捷的金融産品,著力打造小而專、小而美的具備區域特色的村鎮銀行。(尤成勇 孔瀚 溫州日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