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014第四屆北京(春季)國際珠寶首飾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舉辦 "下關沱茶"製作工藝...·技術讓生活更精彩 第二屆上交會打造"科 ...·第4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首設IMAX單元·第七屆海峽兩岸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18日 ...·第十二屆香山山花節開幕 營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藝術展”國博開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慶春季房交會 旗袍美女做宣傳吸人...·第三屆廣州金交會6月舉行 突出展示互聯 ...·技術讓生活更精彩 第二屆“上交會”24日...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聯盟發佈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電影《時間都去哪了》創作關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4 來源: 聯盟中國 

(中國網記者 陳勇)記者近日獲悉,電影《時間都去哪了》開始第一輪的故事創作已經完成並正在進一步的調整中。製片人劉忠披露了該片的故事情節主旨設計。

    電影《時間都去哪了》通過四個關聯的人物展現四個主題:愛情、迷失夢想、信任、親情。故事緣由來源於2014年央視馬年春晚,以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惹得萬千觀眾潸然淚下。年華易逝,父母易老,過年了,常回家看看實屬理所當然。可在現今社會,我們會發現,即使到長輩家拜年,不少人依舊會手機不離手,匆匆吃過飯,急著趕回去。回家一趟永遠那麼難,在家的時間永遠那麼少,時間永遠不夠用。

    而今,隨著時代變遷,我們整天的忙碌,忘記了身後的風景,當用顫抖的聲音訴説著身後的風景,會從容的把你喚醒碎片裏的自己。甚至過年都停不下我們的腳步,殊不知,這麼做不更是損害了長輩們的感情。大多數老人對年有著特殊的感情,過年意味著團聚,意味著短暫的不孤獨,來去匆匆的拜年方式,無疑會對他們有著莫大的傷害。

    劉忠在談到故事設計中感慨地説,故事來源於生活。由於自己團隊中很多人都是當時懷揣著夢想來到北京,後因種種原因最後迷失了原有的夢想。所以製片方以大社會背景下創作了這個關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創作主旨一:述了一位從山區走出去的大學生本來為了夢想留在北京,可是後來戀愛虛度時光最終回到家鄉,對潛力股真切的愛情故事。

    創作主旨二:張凡為了夢想到北京,可到了北京後發現夢想是多麼的遙遠,為了生活磨滅了最終的夢想。

    創作主旨二:顧總是個企業老闆為了生意很少回家,最終得到的是朋友的欺騙,老婆的背叛,在這一瞬間他才知道丟失了什麼。

    創作主旨四:蘇小米在顧總企業破産後兢兢業業的做完了最後一件事為了回國尋親的老人找到了自己多年失散的親人。

    創作主旨五:失散多年的週一行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回來,後因蘇小米的幫助找到了已經去世的弟弟,看到弟弟的骨灰想到了兒時的他們。

    創作主旨六:主要是以勵志奮鬥 正能量為基本基調。

    該片將從事件設置上體現出生活的真實感,北漂們的生活與奮鬥寫實,融合多種現代生活元素與場景,環環相扣,追求出人意料的情節效果,據了解,該片將有望在明年年初上映。

責任編輯: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