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眾憂取消O牌將有新特權號牌:分辨不出...·涼茶兩巨頭"第一"之爭再起 王老吉發佈數...·新浪微網志美國上市首日逆市上漲19% 市值4...·京津冀將打造1小時城市圈 由城鐵及高速 ...·快遞員談新藍領生活:月入5千 跟在家種 ...·2020年中國有望實現公交一卡通全國聯網·北京一季度樓市暗淡收場 二季度成衝擊業...·天津藍印戶口取消開發商嚇呆 最高損失50...·北京水價聽證會:68%代表同意一檔水價調...·部分進口德國喜寶牌嬰幼兒奶粉被召回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技術讓生活更精彩 第二屆“上交會”24日將在滬開幕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8 來源: 新華網 

提前領略一下Office365等新一代雲計算産品的魅力,嘗試可穿戴電子設備,甚至還可以參加特斯拉電動汽車試駕……這些將能在第二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簡稱“上交會”)上實現。

記者16日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獲悉,由商務部、科技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上交會將於今年4月24日至26日在滬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本屆上交會以“創新驅動發展、保護智慧財産權、促進技術貿易”為主題,分為主題演繹、技術展示、論壇活動、交易服務四大板塊,並將進一步突出技術的國際化、引領性和互動性。

本屆上交會首次提出“技術、讓生活更精彩”的口號,設立了公眾開放日,努力提高公眾參與度,將展會打造成“科技名片”和市民喜愛的科普基地。參觀者不僅能體驗微軟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等新一代雲計算産品的魅力,嘗試可穿戴電子設備、“膠囊胃鏡”等多項高科技産品,還能通過二維碼預約系統“掃一掃”參與首次登陸中國大陸的特斯拉電動汽車試駕活動。

除了聚焦當今各領域先進技術,上交會還特別注重技術交易服務全産業鏈打造和智慧財産權保護。據介紹,本屆上交會將聯動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實時發佈技術項目交易資訊,併為技術供需雙方提供智慧財産權保護、金融、轉讓、許可、國際人才、諮詢、法律等多項服務。

論壇現場還將啟動由第二屆上交會組委會和新華社開發的“技術交易匯客戶端”。該客戶端集新聞發佈、資訊諮詢、交易辦理等功能于一體,致力於打造線上線下結合、全天候對接服務的上交會。

據商務部統計,2013年,中國技術貿易金額達931億美元,規模為1978年的25倍。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