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眾憂取消O牌將有新特權號牌:分辨不出...·涼茶兩巨頭"第一"之爭再起 王老吉發佈數...·新浪微網志美國上市首日逆市上漲19% 市值4...·京津冀將打造1小時城市圈 由城鐵及高速 ...·快遞員談新藍領生活:月入5千 跟在家種 ...·2020年中國有望實現公交一卡通全國聯網·北京一季度樓市暗淡收場 二季度成衝擊業...·天津藍印戶口取消開發商嚇呆 最高損失50...·北京水價聽證會:68%代表同意一檔水價調...·部分進口德國喜寶牌嬰幼兒奶粉被召回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第4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首設IMAX單元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8 來源: 城市快報  崔巧琳

昨晚,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國家大劇院拉開帷幕,包括吳宇森、阿方索·卡隆、張藝謀、章子怡、梁家輝在內的數百位中外電影人將陸續亮相本屆電影節。此外,電影節期間,還將上演一系列“大事件”。

大事件1 《太平輪》關機

作為本屆電影節“天壇獎”的國際評委會主席,導演吳宇森昨日表示,他執導的年度史詩愛情巨制《太平輪》正式關機。該片耗資近4億元人民幣,章子怡、黃曉明、長澤雅美、宋慧喬等十余位明星出演。影片以上世紀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講述三對戀人歷時50餘年的愛情故事。下層女性于真(章子怡飾)與一名通訊兵(佟大為飾)不期而遇;日本軍醫嚴澤坤(金城武飾)同日本女孩雅子(長澤雅美飾)苦戀;跛腳將軍雷義方(黃曉明飾)和富家千金周蘊芬(宋慧喬飾)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隨著太平輪的沉浮而緊密聯繫在一起。

章子怡表示,于真是第一個令她落淚不止的角色,“當時我就和吳宇森導演説,我很愛這個角色,要把這個角色塑造得豐滿、有生命力”。

大事件2 “阿黛爾”亮相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週年,電影節特意選擇法國愛情電影《美女與野獸》作為開幕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女主演正是因《阿黛爾的生活》而蜚聲國際影壇的蕾雅·賽杜。作為電影特邀嘉賓,蕾雅·賽杜在北京一亮相,便受到媒體的追捧。

談到對中國電影的了解,蕾雅·賽杜表示,她一直對華語功夫片很感興趣,想拍一部類似《臥虎藏龍》的古裝功夫片。

大事件3 IMAX單元啟動

本屆電影節首次設立IMAX電影單元,為影迷奉獻6部IMAX視效大片和4部IMAX優秀科教片。6部視效大片包括IMAX版《變形金剛2》、IMAX 3D版《變形金剛3》、IMAX 3D版《復仇者聯盟》、IMAX版《碟中諜4》、IMAX 3D版《地心引力》、IMAX版《一代宗師》,4部科教片包括IMAX 3D版《海底世界》、IMAX 3D版《回歸野性》、IMAX 3D版《哈勃望遠鏡》及IMAX 3D版《南太平洋之旅》。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