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房地産稅立法草案或年內“破繭” 正密集...·2014(第十屆)北京春茶節23日將於大觀園舉行·第三十一屆中國蘭州桃花旅遊節開幕·新疆第八屆“裕民山花節”將拉開百天旅 ...·“東城花園”伊犁首屆風箏文化藝術節舉行·2014安岳檸檬花生態旅遊節隆重開幕·七大主題活動助力中國徐霞客開遊節·第15屆撫順滿族風情國際旅遊節5月18日開幕·5巨頭壟斷八成啤酒市場 近三成企業去年虧損·京專項整治汽柴油摻假 二季度計劃抽查60...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新《環保法》對污染企業罰款上不封頂 明年起施行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5 來源: 中國廣播網  杜希萌 侯艷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今天下午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表決通過。新環保法對污染企業罰款上不封頂,明年起施行。

這次修改是《環保法》在1989年頒布後,25年來首次大修。新修訂的《環保法》首次將生態保護紅線寫入法律。針對目前頻發的空氣污染問題,要求要求國家促進清潔生産和資源迴圈利用,在跨行政區域的重點區域、流域聯合防治中實行統一標準,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建立環境污染公共預警機制,及時公佈預警資訊。

同時,對於社會長期詬病的“違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問題,修訂後的《環保法》規定,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生産經營者的環境違法資訊將記入誠信檔案,對污染企業可按日連續計罰,罰款上不封頂。

此外,修訂後的《環保法》還進一步明確公民的義務。規定公民應當採用低碳、節儉的生活方式,明確公民應當遵守環境保護法律法規,配合實施環境保護措施。

經表決,修訂後的環保法將會在明年的1月1日開始施行。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