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起餘額寶申請5萬以上大額轉出時間延後·減肥藥左旋肉鹼未獲國家批准 長期服用或...·200萬元門檻被指太貴 “保險係”養老社 ...·樓市轉冷土地市場"冰封" 20強房企4月拿 ...·銀監會:嚴肅處理信託100下降參與門檻違...·飯統網或陷倒閉危機:網站打不開 辦公室 ...·發改委:“十三五”或讓我國成為高收入國家·成品油調價窗口將至 “兩停一降”後或迎...·北京什剎海首屆風箏節舉辦 可收集9個紀 ...·第4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市場活動簽約總額破...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快訊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京專項整治汽柴油摻假 二季度計劃抽查600批次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4 來源: 京華時報 

根據全國打擊侵權假冒辦公室等中央八部門開展京津冀地區車用汽柴油專項整治的統一部署,北京從4月至6月集中開展車用汽柴油專項整治。

本次專項整治以城鄉接合部、高速公路沿線、農村地區為重點區域,以成品油批發零售、加油站為重點環節,打擊摻雜使假、銷售劣質汽柴油和侵犯他人商標權的違法行為,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市場秩序,保護大氣環境,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有關部門根據分工協作,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確保在京銷售的車用汽柴油符合京五標準。工商部門加強流通領域的品質監管,加大油品抽樣檢測力度,二季度計劃至少抽測600批次;對不符合北京地方油品品質標準的企業,將其信用等級降至最低,列入重點監控名單,予以嚴加檢查;環保部門強化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運作監管,減少污染排放,每月每站平均至少檢查兩次。質監部門增加對生産源頭煉化企業的抽測頻率。商務部門嚴格市場準入,加大對加油站購銷臺賬、油品來源的檢查。對摻雜使假和銷售劣質汽柴油情節嚴重、造成重大危害的,依法登出其成品油經營批准證書。對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各部門還暢通舉報渠道,開展宣傳教育,調動社會力量參與監督,引導加油站守法誠信經營,教育消費者理性消費,自覺抵制假劣車用汽柴油。社會公眾如有諮詢、投訴或者舉報違法行為線索,可撥打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電話、12369環境保護投訴舉報電話、121312商務舉報投訴電話和12365産品品質投訴舉報電話。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