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城消防大隊積極謀劃,發動轄區重點單位和消委會成員單位在“119宣傳月”期間積極開展了“千場萬人”滅火疏散演練活動,全面提升了全民預防和抗禦火災能力。

image.png

(圖片由阜城縣消防大隊授權發佈)

阜城縣自啟動全國第30個消防宣傳月活動以來,圍繞“落實消防責任,防範安全風險”主題,全面做好“119宣傳月”期間系列活動。開展“千場萬人”滅火疏散逃生大演練是該縣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之一。

image.png

(圖片由阜城縣消防大隊授權發佈)

為開展“千場萬人”滅火疏散逃生大演練活動,各單位結合本單位自身實際,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練預案,認真組織,週密安排,為活動的開展打下堅實基礎。在滅火疏散逃生大演練活動中,各單位根據演練預案,員工在單位負責人的引導下,用手捂住口鼻,彎腰低姿沿著樓道、樓梯,迅速通過各個安全出口,安全有序地到達安全地帶。各單位還組織員工對滅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設施器材進行實際操作,確保每名員工會報警、會疏散、會滅火。

image.png

(圖片由阜城縣消防大隊授權發佈)

通過“千場萬人”滅火疏散演練活動的有序開展,進一步增強了轄區廣大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切實提高了全民預防和抗禦火災的能力,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宣傳氛圍。(供稿:阜城縣消防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