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為規範農村産權流轉交易行為,保障交易主體的合法權益,發揮市場配置農村資源的作用,推動農村生産要素有序流動,沙河市新城鎮召開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工作培訓會。邢臺市農村産權交易中心抵押融資部部長夏越、沙河市供銷社黨組成員、市農村産權流轉交易中心主任曹志國兩位領導蒞臨培訓指導。

image.png

(圖片由新城鎮政府授權發佈)

會議由新城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鏡宇主持,新城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和財政所全體人員、各村黨支部書記和主管農村産權負責人參會。沙河市農村産權交易中心主任曹志國,宣讀了農村産權交易工作通報和當前農村産權交易工作情況。今年以來,市農村産權流轉交易中心堅持為農服務宗旨,在全市建成了“1+13+242”的服務體系。達到全市域農村産權交易市場的全覆蓋,是邢臺市第一個完成鄉、村服務站點全覆蓋的縣級中心。在推動入市交易上,新城鎮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農村産權交易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狠抓貫徹落實,各類農村産權交易業務排名各鄉鎮辦首位。曹主任表示,下一步各鄉鎮各村要按照“應進必進”和“能進則進”的原則,查漏補缺,不斷探索新方法、新思路,高質高效的完成工作目標。

image.png

      (圖片由新城鎮政府授權發佈)

該鎮黨委書記李立方,對此項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市場的建立,是黨中央國務院深化農村産權制度改革,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戰略的重大舉措,更是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切實增加農民財産性收入的有效途徑。

邢臺市農村産權交易中心抵押融資部部長夏越就農村産權交易工作進行了通俗易懂的業務培訓。夏部長深入淺出的對入市的必要性、具體業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項做出了詳細的講解,並指出有市場才能體現甚至是提高産權的價值,讓大家學習熟悉了農村産權交易中心的交易流程和交易要求,讓鎮村相關人員都深刻認識到建設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市場是深化農村産權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實現城鄉經濟社會融合互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迫切需要。讓資源變資産,讓資金變股金,讓農民變股東,推進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市場平穩有序發展。

image.png

(圖片由新城鎮政府授權發佈)

最後,新城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鏡宇説:我們要繼續嚴格按照各位領導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現有基礎上,再推廣、再規範,努力把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工作再推向一個新的高度,不斷推進新城鎮實現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全覆蓋,切實維護農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和農村和諧穩定,繼續在沙河市農村産權流轉交易工作中起到“帶頭兵”、“領頭羊”作用,為推進全市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臺階貢獻力量。(供稿:新城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