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從10月31日上饒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上饒人民的生活受到了巨大的影響。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建行上饒廣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積極響應區委組織部號召,成立中共建行上饒廣信西城聯合防疫臨時黨支部。廣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的黨員幹部在黨支部書記周燕同志的帶領下,在創文網格包乾區-信美路靜苑山莊積極開展核酸檢測資訊錄入、政策宣傳、科學普及、秩序維護、調查登記、卡口勸導等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image.png

(徐興攝影 建行上饒廣信支行授權發佈)

組織有力,責任明確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建行廣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的志願者們在黨員的感召下盡心盡力,置身戰“疫”前沿,不怕困難,全力配合社區做好防疫各項工作。黨支部高度重視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支部書記周燕同志在疫情防控動員會上強調:黨員幹部要率先垂范,自覺佩戴黨徽,舉旗幟亮身份,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來。

同時,為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切實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辦公室主任胡海珍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明確防控工作職責任務,有序調度在職黨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堅持領導帶頭、率先垂范,推動支行黨員幹部迅速下沉到各社區,參與疫情防控。領導班子的身體力行,極大帶動了黨員們的積極性和實效性。

秩序井然,高效檢測

根據疫情防控計劃表,安排了五個班組人員在上饒市水木清華園小區幫助防疫工作者維持核酸檢測隊伍秩序,每個班組四人,黨員帶頭作為組長,每天一個班次輪換,共二十個志願者參與引導檢測人群入場、協助掃碼、完成檢測資訊的採集工作,幫助居民儘快完成核酸檢測;廣信支行的志願者們在黨員的感召下盡心盡力,耐心服務,現場秩序井然,檢測效率明顯提高。

image.png

(徐興攝影 建行上饒廣信支行授權發佈)

除了安排輔助核酸檢測人員,還根據防疫需要,在創文網格包乾區-信美路靜苑山莊設置了執勤卡點,採取臨時性管制措施,從網點抽調人員全天24小時輪流堅守崗位。不畏寒潮,頂著寒風,嚴格按照要求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碼、行程碼排查和登記。

image.png

(徐興攝影 建行上饒廣信支行授權發佈)

同時,為有力抗擊疫情,廣信支行根據區委組織部下發的《倡議書》和《緊急通知》,安排了本單位在職不能離開小區的健康人員到自己居住的小區防控點報到和參加防疫工作。

image.png

(徐興攝影 建行上饒廣信支行授權發佈)

支行員工陳哲和鄭雪清接到通知後,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他們,積極行動,趕到小區防疫工作站報到,承擔起物資配送、防疫消殺等志願服務,用星星之火匯聚成溫暖人心的力量。

“疫”不容辭勇擔當,共克時艱護家園

黨員幹部在參與社區、小區疫情防控執勤工作中,充分發揚了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無懼危險、敢於擔當的光榮傳統,讓黨旗在社區疫情防控卡點高高飄揚;用擔當、耐心和實際行動詮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擔當,為疫情防控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徐興攝影 建行上饒廣信支行授權發佈)

生命重於泰山,防疫你我同行。支行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將繼續落實各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同心同向、齊心協力、守護家園、共克時艱,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供稿:建行上饒廣信支行 徐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