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時節,稻穗飄香。趁晴好天氣,連日來,天津市津南區小站稻種植區陸續開鐮收割,轟鳴的收割機在3.6萬畝的稻田裏來回穿梭,“唱”出了2020年的“豐收曲”。

在小站鎮會館村,600畝稻田裏,4台聯合收割機在金黃色的稻浪中縱橫馳騁,飽滿的稻粒源源不斷地裝滿車,農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在津南區眾多水稻種植區裏,這批水稻是最先開鐮收割的。會館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鄭加林告訴記者,今年會館村種的稻種是金源U99,這個品種的稻米香氣足口感非常好,在稻田裏走都可以聞得到香味兒。另外,每畝又增加了50多公斤的有機肥,可以增加土壤養分,插秧、緩苗快,水稻成熟得自然早。

辛勤的農戶用滴滴汗水澆灌出稻菽千重,期盼的就是秋後的豐收。鄭加林説:“這600多畝地預計産稻米35萬公斤,雖説比去年少産些,但它的品質好,能賣個好價錢,今年的收入比去年應該還高一些。”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在津南區的3.6萬畝稻田裏,金黃的稻穗在稻秧間“低吟淺唱”,田地間稻米飄香,沁人心脾。據統計,全區3.6萬畝稻田,將産稻穀近2000多萬公斤。(張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