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近年來,在國內各行業數字資産的雲端化、移動化趨勢下,企業數字資産規模不斷提升,企業面臨的網路安全威脅也隨之更加多樣化,中國企業不斷增加在網路安全威脅檢測、分析、防護上的投入,2019年我國網路安全産業規模已經達到1563.59億元,預計2020年産業規模約為1702億元。

如此巨大且持續快速增長的一塊大蛋糕,對外部投資而言無疑具有十分強勁的吸引力,尤其是在當前經濟不容樂觀的情況下,顯得更加誘人,這種吸引力顯然非其他市場所能比。

微步線上創始人兼CEO薛鋒

2020年9月21日,中國新一代網路安全代表公司、威脅情報領軍企業——微步線上宣佈完成3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金資本、中信證券、雲暉資本等多家國資背景投資機構聯合投資。作為頂級的投資機構,他們對於企業標的非常看重品質,此次投資表明瞭對微步線上的高度認可,通過對網路安全行業發展的長期關注,堅信微步線上能夠保持其行業的長期領先地位,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眾所週知,微步線上是一家以安全威脅情報服務為中心的安全公司,基於SaaS模式提供多種威脅情報産品及服務,用以幫助合作夥伴提升安全産品的檢測和防禦能力,幫助行業用戶低成本應對安全威脅。

過硬的技術是吸引投資的重要保證,微步線上作為威脅情報和主動威脅偵測産品的先行者,積累了大量的技術産品優勢。

面對新型的網路威脅,檢測與響應已經成為企業安全的主要建設方向。微步線上威脅感知平臺TDP,通過對網路流量進行實時分析,發現隱藏在海量正常流量中的可疑活動與安全威脅,幫助客戶快速定位失陷主機,並追溯其在內網的惡意活動,防止攻擊者進一步破壞系統或竊取數據,幫助客戶快速落地基於情報的威脅發現、分析和狩獵能力。

隨著越來越多的駭客和攻擊都具備隱蔽性和潛伏性,通過域名劫持入侵的方式屢試不爽。OneDNS之前有長達7年的公共DNS穩定服務經驗,微步線上認為“DNS+情報”可以為企業用戶帶來價值,於是將自身強大的情報能力賦能到DNS服務,讓OneDNS不僅僅是公共DNS服務,還可以在B端給企業提供網際網路安全接入服務——企業無需任何硬體,分鐘級配置即可實現多職場統一管控,保證員工設備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安全地接入網際網路,實現低成本高威脅防護。

專業化程度極高的領路人是吸引投資的重要保證,微步線上創始人兼CEO薛鋒曾擔任亞馬遜(中國)首席資訊安全官(CISO),專門負責亞馬遜中國企業及客戶資訊安全。

加入亞馬遜前,薛鋒還擔任了微軟公司網際網路安全戰略總監,專門負責制定微軟的中國網際網路安全戰略,是國際頂級黑帽子(Blackhat)歐洲安全大會和微軟Bluehat安全大會上首位來自中國的演講者,以其卓越的表現于2018年底榮膺了《中國資訊安全》雜誌社主辦的中國資訊安全産業“雙推”活動年度領軍人物獎項。

薛鋒所帶領的微步線上多次入選全球網路安全500強(CyberSecurity 500),是2017、2018、2019夏季達沃斯論壇安保支撐單位,連續兩屆獲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網路安保貢獻獎。

微步線上在服務用戶方面始終走在前列,截止目前為止,通過不斷挖掘用戶需求、不斷完善産品矩陣,微步線上的續約率已經接近95%、訂閱收入佔近80%。多項增長指標均高居國內SaaS公司的前列,以其傲人的業績和行業領先的産品與服務在2017-2020年創紀錄地先後三度入圍Gartner《全球威脅情報市場指南》。現在微步線上已經服務了超過300家的大型企業客戶,覆蓋了例如國家電網、中石油、工商銀行、招商銀行、螞蟻金服、OPPO、京東、中信集團這樣的來自能源、金融、智慧製造、網際網路等多種行業的企業和機構。

綜上所述,微步線上走出了一條“安全SaaS”化的獨特道路,基於雲端的SECaaS(安全即服務)模式將逐漸替代基於本地化部署的傳統軟體服務模式,成為新一代網路安全産品的標準需求。

微步線上因其業內的領先技術地位,進一步凸顯了自身優勢,形成了對於外部投資的巨大吸引力,有助於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影響力,也有利於開展自身品牌建設,打造知名品牌,為進一步吸引更多投資注入了強大活力。有理由相信微步線上在未來的引資方面必將繼續保持旺盛、強勁的發展勢頭,呈現出無可比擬的廣闊前景。

展望未來,為保持威脅情報的競爭力,微步線上將把這輪融資的大部分資金投到研發裏面去,尤其是核心技術上,持續加大對研發的投入,並對在用戶端所做的實時反饋、場景積累進行投入,專注于網路安全領域的威脅發現與響應專家。投資者也非常看好微步線上的未來發展潛力,必將成為網路安全領域的核心價值企業,願為微步線上的持久發展注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