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白銀市景泰縣法院邀請部分省市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列席視頻會議,同法院執行幹警共同聽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強院長對近期執行工作總結和下一步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的安排部署。

為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勝利成果,最高人民法院決定從9月下旬開始至2021年春節前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發揮執行職能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圍繞黨的中心工作,進一步加強源頭治理,健全工作機制,持續加大執行力度,有力推進涉民生、涉黨政、涉民營企業、涉復工復産、涉金融等案件執行工作,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營造良好法制環境、提供高傚法律服務。圍繞掃黑除惡“六清”目標要求,強化“黑財清底”執行工作,確保掃黑除惡取得全面勝利。

今年以來,景泰法院執行工作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因素,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疫情期間堅持執行工作不停歇,“3+1”執行核心指標高效運作。截至8月底,已執結各類執行案件1595件,執行到位標的8600余萬元;涉黑惡案件“黑財清底”到位金額796萬元,佔清理黑財總額的54%,到位率高於全省平均水準。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列席會議,充分體現了對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視和支援,法院執行工作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自覺接受代表委員的監督支援。在下一步工作中,景泰法院將通過邀請代表委員參與執行、見證執行、理解執行、宣傳執行,努力營造了良好的執行氛圍,並主動向代表委員通報工作進展,認真聽取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執行質效。(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