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是高度統一的?這是四史教育中最容易被學生問起、也是我們必須要向孩子們講清楚的大問題!日前,天津市教育工委學生處副處長楊明對此進行了精準解讀,我們一起來聽聽吧。

這個問題可以從四史教育中、歷史長河中找到原因:

一、沒有黨,哪有國

今天的新中國是黨領導我們締造的,今天的富裕生活也是黨領導我們奮鬥創造的。

二、沒有社會主義,哪有強國

習近平總書記講過,鞋子合不合腳,要腳穿過才知道,適合我們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最適合我們的道路。

三、沒有國,哪有家

沒有我們的國家,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我們的黨,哪來的能帶給大家幸福生活的國家,沒有社會主義的道路,哪來我們走向復興、走向強大的途徑和路徑,這是完全統一和一致的。

今天的中國,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肯定是高度統一的,肯定是不可分割的!任何一個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區分開來的人,都是別有用心的、都是不符合我們的道路、不符合我們的事實、不符合真理髮展方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