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有效凈化司法環境。9月10日,白銀市景泰縣人民法院召開查糾“四風”工作推進會,黨組成員、各庭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張興亮傳達學習了中共景泰縣紀委《關於轉發<中共白銀市紀委辦公室關於推動基層黨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黨組成員、紀檢組長魏建軍傳達學習了《白銀市委組織部關於厲行勤儉節約、拒絕餐飲浪費的告知書》文件精神,並討論通過了《景泰縣人民法院落實“兩個責任”示範點建設方案》。

會議指出,為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工作要求,確保從嚴治黨的責任落到實處,黨組成員、部門負責人、各黨支部書記要強化壓力傳導,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充分發揮“一把手”的示範引領帶動作用,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斷提高履職盡責本領。

會議要求,全院幹警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按照市委組織部關於厲行勤儉節約、拒絕餐飲浪費的要求;

自覺將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在“傳承勤儉美德、守護餐桌文明、培育優良家風、履行社會責任、踐行綠色簡約”方面做表率,用節儉節約“新食尚”為創建文明城市注入新風正氣。

會議強調,持續糾治“四風”一直處於高壓態勢,全院幹警一定要把好“廉潔門”,加強司法作風建設,樹牢紀律意識,做到令行禁止,尤其是要與律師、當事人之間保持好“親”、“清”關係;紀檢組要緊盯“四風”新表現,緊盯重要時間節點,緊盯重要審判流程,緊盯重點崗位、重點群體、重點案件,發揮好“防火牆”“緊箍咒”的作用,對有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的幹警要早提醒、早約談,進一步推動全院工作作風持續好轉,隊伍建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