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增強我鄉全民禁毒意識,普及毒品危害,有力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營造良好的創城氛圍。近日,

白銀市白銀區武川鄉禁毒辦聯合武川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及禁毒志願者以創城入戶為契機,在欣武家園、盛武家園開展“全民禁毒共創文明”宣傳活動。

在入戶宣傳過程中,工作人員向轄區居民發放禁毒宣傳單及宣傳品,並向他們普及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詳細講解了如何識別吸毒人員、制毒窩點、新型毒品、吸毒工具,如何預防毒品,如何舉報毒品犯罪等知識,提醒廣大居民群眾要謹慎交朋友、不要進入治安複雜的娛樂場所,要有防範意識,提高對誘惑的警惕性,並倡議大家把禁毒知識宣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為進一步深化和構建和諧社會,營造全面禁毒和全員參與創城的良好社會氛圍,積極呼籲廣大居民群眾共同參與到禁毒和創城行動中來。

此次入戶宣傳,共計發放宣傳材料300余份,為轄區居民普及了識毒的知識、增強了轄區居民群眾防毒、拒毒的能力,有力地推動了我鄉創城工作的開展,充分調動了廣大人民居民群眾參與禁毒鬥爭的積極性,營造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圍。(王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