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為落實公安部門、人行及上級行關於打擊跨境賭博、電信網路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的相關要求,工行宜春高安支行按照省市行部署,提高認識,統一行動,積極開展涉賭涉詐支付結算賬戶的風險排查與整治工作。

一、統一思想,統籌推進。高安支行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立內控風險優先的工作理念,實行網點負責人負責制,由支行內控專管員統籌推薦涉賭涉詐賬戶的風險排查工作,各網點積極配合,確保風險排查工作高效推進。

二、深度排查,全面治理。該行根據市行下發涉賭涉詐名單,組織各網點對名單客戶涉賭涉詐風險進行深度排查,排查名單客戶開戶資訊是否完整,開戶資料是否完善,業務辦理流程是否合規、交易明細是否存疑等特徵,同時採取調取客戶開戶資訊及開戶視頻錄影、電話核實等方式進行核實,對排查過程中發現存在問題的客戶及時採取限制措施並及時向上級行反饋核查結果。

三、壓實責任,不留死角。該行嚴格落實“誰開戶誰負責”的工作要求,壓實責任,對排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落實到個人,要求責任人跟蹤到位,立即整改,確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排查風險。

四、抓實管理,效能提升。該行不斷增強服務品質,優化勞動組合,精簡流程,加快業務辦理速度,縮短服務時間,強化員工主動迎客、主動行銷,提高網點服務效率以增強客戶滿意度、獲得感。

五、廣泛宣傳,力求成效。該行大力提高員工服務品質,激發員工工作熱情以增強行內凝聚力;加強宣傳教育,轉變服務理念,提升服務品質,注重服務細節,加強業務學習,認真查擺,主動整改,及時總結,大膽實踐,立足本職崗位,履職盡責,以點促面,築牢根基,發揮帶頭作用,成為區域內的示範者、引領者,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統一,為高安高品質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黃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