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的奶茶,可以‘喝’的蛋糕。這個看起來好特別哦!”27日下午,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現身抖音短視頻平臺,為台資餐飲品牌“快樂檸檬”的明星産品直播帶貨。

為了幫助上海臺企加速復工復産復市,26日、27日上海市臺協先後舉行了四場直播。張簡珍化身“帶貨達人”,與多位知名臺商一起推介品牌、推銷産品。

27日下午在上海徐匯日月光中心舉行的這場直播中,快樂檸檬董事長吳伯超帶著蛋糕奶茶等多款産品亮相,並邀張簡珍一一現場品嘗。

“健康,美味。大家快點搶!”張簡珍用超快語速和豐富表情,以及極富感染力的推薦,引來網民紛紛點讚。

參與直播的均是進入大陸市場多年的台資企業,其中既有大陸消費者耳熟能詳的餐飲食品品牌,也包括了不少知名製造業臺企。還有旅遊業在滬臺商帶著“特色度假酒店暢住卡”等旅遊産品出現在直播現場。

上海是大陸吸引臺商投資最多的城市之一,截至2019年末累計批准臺商投資項目1.43萬個,吸引合同台資近424億美元。

疫情突如其來,停工停産和消費市場萎縮給臺企生産、經營、銷售和市場拓展帶來不利影響。眼下,這些臺企正在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援下加速復工復産復市。

來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資訊顯示,截至4月17日,上海臺企整體復工率和員工到崗率已分別達到92.7%和89%。其中,製造業企業已基本復工,生産型服務業企業和生活型服務業企業復工率分別達到九成和七成。

上海市臺協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直播活動,正是希望以數字經濟帶動實體經濟復蘇,助力上海臺企加快復工復産復市。

“復工復産之後的關鍵在於復銷。”斯米克集團辦公室主任鄭君揚説,上海市臺協嘗試直播並由會長親自“帶貨”,不僅讓更多大陸消費者得以了解臺企的品牌和産品,也大大提升了臺企應對疫情的信心,以及繼續深耕大陸市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