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市開展“四抓四促”城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緊緊圍繞“拆”“整”“硬”“擋”四個方面重點工作,紮實開展“四抓四促”城市環境專項整治行動,截止目前,拆除城區內一店多招、破損門頭牌匾513處;拆除城區內沿街廢棄違規立面廣告152塊;拆除城區內影響市容市貌的私搭亂建62處23829平方米,拆除殘垣斷壁120米;規範整治治理難度較大、經常反彈的沿街攤點1040處;對東環路西側影響市容市貌的部分設置圍擋墻600米,提升改造國道109線圍擋墻5500米。

拆違治亂城市面貌大改進

春光明媚,萬物復蘇,行走在白銀城區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洋溢著春的氣息,一幅幅街道乾淨、市容整潔、環境優美的和諧畫卷正在徐徐展開。自全市“四抓四促”城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作為本次行動的“主力軍”,立足實際,多措並舉,全面深入開展城市人居環境綜合整治行動,收到明顯成效,城市形象和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私搭亂建一直是城鄉環境整治的“老大難”,如何順利治愈影響市容市貌的私搭亂建“頑疾”,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積極響應“街區吹哨,部門報到”的號召,下沉執法力量,主動配合各街道拆除工作,做到核查一處、整改一處、拆除一處。敢於向銀光窯洞山、鐵道北等陳年舊疾“亮劍”,重拳出擊,整治工作成效顯現。目前,對城區內各街道及王峴鎮轄區影響市容市貌的46處私搭亂建進行拆除。其中:公園路街道轄區17處、四龍路街道轄區5處、人民路街道轄區3處、工農路街道轄區8處、紡織路街道轄區6處、王峴鎮轄區7處。

市容整治整齊寬敞新進程

自全市“四抓四促”城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結合“三城同創”、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週密安排、迅速出擊,嚴格按照清單開展城市凈顏,全方位消除市容市貌盲點,解決難點,打造靚點。 

城區主次幹道陳舊破損、一店多招的門頭牌匾,不僅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同時嚴重影響市容環境,連日來,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對不符合戶外廣告規劃的各類違規廣告進行集中整治拆除。如今,規劃合理、佈局科學的戶外廣告讓人眼前一新。截至目前,對513處門頭牌匾、152塊立面廣告進行整治規範。

針對流動攤販,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堅持疏堵結合,因地制宜,秉承“教育為先”的執法原則,以耐心解釋教育為主,最終取得商戶的理解和支援,主動配合,規範經營。連日來,共清理佔道經營、店外經營1040處。通過整治,做到“重點區域有人值守,主要路段有車巡邏”的管控方式,形成點、線、片有效管控。

圍擋設置開啟城市美化新標簽

隨著白銀市白銀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109線這條原先處於“郊區”的國道,已經“升格”成了城市的主幹道。為了提升城市形象,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對國道109線(郝家川十字以東路段兩側)公益廣告墻全面提升改造。對東環路西側影響市容市貌的部分設置圍擋墻600米;提升改造國道109線圍擋墻5500米,促使109線舊貌換新顏。

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切實將“四抓四促”城市環境專項整治行動與疫情防控、“三城同創”、生態環境整治工作結合起來,為打造“宜居宜業宜遊宜養”山水城市、高站位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全市首善之區營造乾淨、整潔、有序的城市環境,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