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做好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宣傳提升工作,洛陽市委宣傳部、洛陽市委網信辦聯合抖音開展“洛陽牡丹甲天下”抖音宣傳活動,充分運用短視頻宣傳優勢,進一步提升我市網上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活動主要包括發起“洛陽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戰賽、推出“牡丹仙子”抖音專屬形象貼紙、組織抖音達人洛陽采風三項內容。

“洛陽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戰賽自3月31日正式上線,至5月10日結束。即日起,打開抖音APP搜索話題“洛陽牡丹甲天下”即可參與活動。洛陽市民、來洛遊客、全國網友,都可以拿出手機,圍繞美城、美景、美食,創作發佈與洛陽相關的抖音視頻,通過不同方式和視角展示國色牡丹之美和洛陽城市魅力。活動結束後,按照活動規則,視頻點讚數前20名抖音用戶將贏得包括具有洛陽特色的文創産品、重點旅遊景區門票和免費住宿在內的洛陽旅遊大禮包。

配合“洛陽牡丹甲天下”挑戰賽,4月10日至16日還將推出上線文化節專屬“牡丹仙子”形象貼紙,廣大網友在使用抖音錄製個人短視頻時可以自動佩戴“牡丹仙子”的頭飾、畫上“牡丹仙子”的粧容,體驗一秒變身“牡丹仙子”的趣味性和互動感。同時,使用“牡丹仙子”形象貼紙錄製短視頻時將會自動加入“洛陽牡丹甲天下”挑戰賽,助推“牡丹仙子”女神范兒成為網路短視頻創作的一道亮麗風景。

為豐富活動內容,提升宣傳帶動作用,活動還邀請20余名抖音達人來洛采風,創作發佈原創抖音視頻,吸引帶動廣大網友積極參與話題挑戰,記錄國色牡丹和精彩洛陽,打造全網熱門話題。(供稿:洛陽市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