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安全

安徽開展食品抽檢合格備份樣品捐贈活動

為進一步規範食品抽檢合格備份樣品再利用工作,落實反食品浪費,近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合肥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合肥市慈善總會在長豐縣朱巷鎮養老服務中心、官亭鎮江夏五保供養中心,開展食品安全抽檢合格樣品愛心捐贈活動。此次共捐贈2557件次、價值7.8萬元的食品安全抽檢合格樣品。

為保障捐贈食品安全,本次捐贈活動由合肥海關技術中心、安徽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安徽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共同組織完成,按照《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樣品處置暫行辦法》《合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監測樣品處置工作規定(試行)》《食品抽檢合格備份樣品常態化捐贈作業指導書》等組織各承檢機構精心挑選剩餘保質期在3個月以上的且保存良好的抽檢合格備份樣品,召開捐贈食品安全風險會商會,確認適宜捐贈清單。在統一製作捐贈標簽標識、食品抽檢合格捐贈樣品食用安全告知書和樣品裝箱單等工作完成後,送達捐贈點。

本次捐贈的抽檢合格備樣食品包括米、面、食用油、乳製品等,捐贈對象為合肥市長豐縣朱巷鎮養老服務中心、官亭鎮江夏五保供養中心,本次愛心捐贈用於養老中心日常生活,在節約糧食的同時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據了解,為提高抽檢合格樣品的再利用率,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和合肥市市場監管局將愛心捐贈常態化開展,嚴格落實反食品浪費。(陶維)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安徽開展食品抽檢合格備份樣品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