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黑龍江: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進商場活動

9月22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聯合黑龍江省品質技術監督檢測研究院,來到哈爾濱哈爾信陽光農園超市(卓展店),開展“國慶節”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進商場活動。

在活動現場,記者看到,消費者點選食品品種,技術人員現場進行快速檢驗,並出具檢驗結果。消費者參與熱情很高,紛紛將新購買的食品送到快檢車進行檢測。當天,檢驗技術人員對消費者購買的20余批次蔬菜、水果、肉製品等食品進行現場快速檢測,檢驗結果全部合格。檢驗技術人員還與消費者開展互動交流,為消費者科普食品安全知識、答疑解惑,並介紹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的檢測項目、檢測方法等,積極回應群眾關切。

現場 的消費者向記者表示,“你點我檢”讓消費者買得更加放心,希望以後可以多舉辦此類活動。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局已開展“你點我檢”專項抽檢1181批次,涵蓋消費者愛吃的食品店和問卷調查點選的百姓關心的前十品種等,檢驗合格率98.7%。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組織“你點我檢”和“你送我檢”活動100余場次,快檢1萬餘批次,接受群眾送檢000余批次。

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食品安全抽檢監測處四級調研員唐英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下一步將組織省、市、縣三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國慶節期間持續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你送我撿”活動,充分發揮食品快檢設備和快檢車的作用,持續開展“你點我檢”活動進校園,進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進農貿市場、商超、早晚市,進餐飲服務單位,進食品“三小”生産經營單位等“五進”活動,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把食品安全工作引向深入,不斷提高公眾對食品安全工作的正向感知度、參與度、安全感、滿意度。(記者劉傳江)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黑龍江: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進商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