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監督抽查

福建廈門:核查處置營養有機米粉等3批次不合格食品

8月19日,福建省廈門市市場監管局通報營養米粉、鹼面、豆腐等3批次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和核查處置情況。廈門市翔安區彤欣陽母嬰用品店、好勁道面製品加工店、湘福康緣豆製品加工店等3家食品生産經營單位已按規定暫停銷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並進行整改。

廈門市翔安區彤欣陽母嬰用品店銷售的貝之翼鐵鋅鈣益生菌護暢營養有機米粉(批號:20220416),水分項目不合格。2022年6月9日,翔安區馬巷市場監管所的執法人員按要求對該店開展了核查處置工作,告知其應依法採取相關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風險。該店共購進上述批次營養有機米粉産品12盒,已全部銷售。當日,該店啟動召回,向翔安區市場監管局單位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計劃,召回截至7月6日,共召回0盒。經調查,這批産品不合格的原因為:産品供貨商江西美多元食品有限公司在生産過程存在問題。

廈門市翔安區好勁道面製品加工店銷售的鹼面(批號:2022年4月22日),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項目不合格;翔安區湘福康緣豆製品加工店銷售的豆腐(批號:2022年4月25日),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項目不合格。近期,翔安區馬巷市場監管所的執法人員按要求對上述兩店開展了核查處置工作,上述店家已按規定暫停生産、銷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併發布召回公告。經查,上述2批次産品不合格的原因為:生産環節過程式控制制不嚴。

針對上述情況,上述3家食品生産經營單位進行了整改。各店立即下架不合格産品,並做好進銷制度,核對産品銷售各個環節進行規範,加強生産加工環節控制;保證商品索證索票齊全,向供應商要求提供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與産品合格相關證明;保證專人負責核對食品安全相關規範,保證真誠服務,安全第一。(記者張文章)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福建廈門:核查處置營養有機米粉等3批次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