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監督抽查

進口化粧品無中文標簽 上海智美顏和醫美被處罰

近日,《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從信用中國獲悉,因使用無中文標簽進口化粧品,上海智美顏和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美顏和)被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處以罰款7.8萬元。

滬市監黃處﹝2022﹞012021001744號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從2018年10月8日開始,智美顏和購進“NEOSTRATA ProSystem2 35%Glycolic Acid、NEOSTRATA ProSystem 30%Mandelic+Citric Acid、NEOSTRATA ProSystem1 20%Glycolic Acid、NEOSTRATA ProSystem 30%Citric Acid、NEOSTRATA ProSystem3 50%Glycolic Acid ”5種産品,均為進口化粧品,無中文標簽。該5種産品主要用來塗抹于顧客面部皮膚,起到亮膚作用。

至2021年10月26日,智美顏和共購進上述無中文標簽的化粧品共計26瓶,貨值金額19500元,已使用了13瓶,銷售金額57460元,獲利47710元,即違法所得47710元。庫存共計13瓶,均未使用。

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依據《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第六十一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責令企業立即改正,沒收違法所得47710元;沒收上述未使用化粧品;罰款人民幣78000元。

《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從企查查APP查詢得知,智美顏和是由上海暉邦投資中心投資成立的高端醫療美容機構。暉邦投資是一家專注投資國際高端醫療行業的管理機構,主要業務涉及高端醫療美容和康復醫療。

此次並非上海智美顏和醫療美容門診部有限公司首次被處罰。信用中國顯示,6月8日,其因廣告違法被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罰款26860元。處罰決定書顯示,其在新氧網網店智美顏和醫療美容發佈未經審查的“冷凍溶脂”醫療廣告;在大眾點評網網店智美顏和醫療美容(外灘店)發佈未經審查的Picoway皮秒醫療廣告;在美團APP上網店智美顏和醫療美容(外灘店)發佈未經審查的抗衰新秀超聲炮醫療廣告。另外,其門診部的醫生在新氧網發佈《從臃腫眼袋到沒有眼袋的過程》的醫療廣告,有患者術前術後臉部對比照片。(記者孫蔚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進口化粧品無中文標簽 上海智美顏和醫美被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