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曲江新區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線落地任務 打造最美城市天際線

南三環南輔道于2019年底,提前完成約300米通信架空線落地工作;翠華路(小寨東路—雁南三路)于2020年7月底,完成全段2.08公里架空通信線纜落地工作;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路段,近期將完成最後的衝刺……這也標誌著2020年曲江新區核心區通信架空線落地工作,全面完成。

最後1.8公里一“剪”美顏

雁翔路已完成全段管溝建設及過路引接建設工作

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路段,全長約1.8公里,落地長度約2.1公里,雁翔路已完成全段管溝建設及過路引接建設工作,並已于9月函告各運營商組織穿線、交割工作。截至目前,各運營商已完成全段穿線及割接工作,11月24日正式啟動剪線工作,計劃11月底前完成剪線工作,也標誌著曲江新區核心區架空通信線纜任務提前完成。2020年底前完成核心區道路通信架空線落地工作任務,共計4.18公里。

曲江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中心工作人員周方正

曲江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中心工作人員周方正介紹説:“本次實施的雁翔路(西影路—雁曲五路)道路通信架空線落地工作處於市管道路雁翔路範圍,為確保按期完成任務,我們已經提前協調城管、市政部門及周邊各單位,積極對接各運營商,確保近期提前完成落地任務。”

在西安市喜迎十四運,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的背景下,為美化城市空間,提升城市品位,推動“三改一通一落地 ”工作的加速進行。曲江新區積極推動架空線落地工作,目前已取得成效。

下班經過雁翔路的王女士

下班經過雁翔路的王女士看到路邊施工現場,主動停車湊上前説:“這個剪掉了好呀,感覺很雜亂,有的都要垂下來了,對行人來説也有安全隱患。”

談到通信架空線落地工作對於市民生活的意義,周方正説:“首先對於交通安全就很重要,可以消除一些較低線纜影響公交車等大型車的通行。線纜落地也可以增加城市上空的空間感,看起來很開闊。”

“雜亂的線纜沒了,天空都顯得更美了”除了核心區域,曲江其他區域也一直專心於,天際線的美顏工作。

太華南路架空線纜落地進行時

11月23日上午,太華南路路段的地下管網鋪設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大部分管網已經鋪設完畢,原先被挖開的人行道已回填恢復,還路於民,僅剩部分區域仍在施工。

地下管網施工時

地下管網施工後

“現在路上架空線纜多得就像蜘蛛網一樣,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有安全隱患,我們鋪設地下管網,就是要把線纜落到地下,還給市民一片乾淨的城市天際線。”西安曲江大明宮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市政配套主管王哲介紹説。

西安曲江大明宮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市政配套主管王哲

“實施路段現狀道路均為主幹道,車流量大,地下管網錯綜複雜,涵蓋雨水、污水、給水、電力、通信等,可利用管位非常有限,施工難度很大。”王哲説,為了解決這些難題,他們前期經過謀劃選址,協調多方關係,見縫插針般的優化設計方案,最終才找出最合理的規劃線路。

地下管網施工時

地下管網施工後

為確保施工建設高效推動,最大限度減少對交通、居民、商戶影響,大明宮建設公司按照“一路一策,分類實施”的總體思路,統籌施工建設,倒排工期,24小時全天候作戰,錯峰施工,同時對新建和改擴建管溝,統一規劃,避免道路重復開挖,力求減少對交通、居民生活的影響。

地下管網施工時

地下管網施工後

目前,該路段的主溝道部分已經完成,將在近期完成驗收,交付需落地線纜所屬單位實施落地。屆時,架空線纜雜亂無章、破舊殘損、架空線亂拉、跨街架線等問題將一併解決。

住在附近的康先生

租房住在附近的康先生經常從這路過,看著空中密密麻麻的線纜,他心裏有些擔憂。“有些地方架空的線纜挂得太多,已經耷拉下來離人行道很近,而且線離樹枝都很近,看著總感覺不踏實。”康先生説,對於線纜落地的工作他十分支援,“咱們線纜落地以後,環境肯定是更好了,而且有個別立在人行道中間,妨礙行人的電線桿也終於要被移走了。”

打造環境優美、配套完善、佈局合理的城市綜合承載系統,進一步提升區域價值,優化城市空間環境。未來,曲江新區將以迎十四運為契機,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線落地任務,打造最美城市天際線,凈化城市空間,美化城市環境。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曲江新區全力以赴完成架空線落地任務 打造最美城市天際線)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