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公開約談8月份空氣品質排名後20單位

9月18日,西安市鐵腕治霾辦公開約談今年8月份空氣品質綜合指數排名後20的鎮街、開發區片區。其中8個鎮街連續兩次排名靠後。

8月,西安市鐵腕治霾辦首次公開約談今年1-7月份空氣品質綜合指數排名後20鎮街、開發區片區。從本月開始,將每月約談後20位。據悉,連續3個月考核排名後10位的,對主要領導進行誡勉。

8月空氣環境品質監測結果顯示,PM10、PM2.5、O3三項污染物綜合指數位列全市後20位的鎮街、園區中,未央區有6個,其中5個街辦被第二次通報;臨潼區有6個,其中1個街辦被第二次通報;雁塔區有3個,其中1個街辦被第二次通報;鄠邑區有1個被第二次通報;浐灞生態區、高新區、蓮湖區、高陵區各有1個,均屬於全市大氣污染較為嚴重的區域。

後20位鎮街、園區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均值為2.94,超過全市均值23%,是前20名鎮街均值(1.60)的1.8倍。其中未央區六村堡街辦三項污染物綜合指數3.12;臨潼區交口街辦3.02;雁塔區西灃街辦3.01;未央區漢城街辦3.01;雁塔區等駕坡街辦2.99;鄠邑區灃京工業園2.98;臨潼區雨金街辦2.97;臨潼區北田街辦2.94;浐灞生態區總部園辦2.94;臨潼區渭北工業園區2.93;雁塔區魚化工業園2.92;臨潼區開發區2.92;高新區丈八街辦2.92;未央區辛家廟街辦2.91;未央區譚家街辦2.87;未央區徐家灣街辦2.87;蓮湖區桃園路街辦2.87;未央區張家堡街辦2.86;高陵區耿鎮街辦2.86;臨潼區現代物流園2.86。

繼8月9日第一次通報1-7月空氣品質綜合指數排名後20的鎮街、園區後,8月份再次進入排名後20位的鎮街、園區是:未央區六村堡街辦、漢城街辦、辛家廟街辦、徐家灣街辦、張家堡街辦;臨潼區雨金街辦;雁塔區魚化工業園;鄠邑區灃京工業園。

約談會上,排名靠後的街鎮都簽署了《約談紀要》,並且做了表態發言,均表示全面認領問題,直面問題找癥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

根據《西安市“鐵腕治霾·保衛藍天”問責辦法(試行)》,“鎮街、開發區片區月度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後十位的,對應承擔相應責任的分管領導給予通報批評;連續2個月考核排名後十位的,對應承擔相應責任的分管領導進行誡勉,主要領導給予通報批評;連續3個月考核排名後十位的,對主要領導進行誡勉。”“鎮街、開發區片區年度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後十位的,對單位進行通報、主要領導給予黨紀政務處分。”(記者 文錦)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安公開約談8月份空氣品質排名後20單位)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