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涇河新城“五戰聯動”掃黑除惡

“起步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公安涇河新城全警全力以‘打大仗、打硬仗’的戰鬥姿態,通過‘五戰聯動’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開展。”11月20日,西鹹新區公安局涇河新城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樹介紹新城掃黑除惡工作時如是説。截至目前,公安涇河新城分局打掉黑惡勢力團夥2個,偵破涉黑涉惡類刑事案件23起,辦理擾亂營商環境案件7起,累計打擊處理40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人,已移送起訴5案5人。

打好組織部署“整體戰”。公安涇河分局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貫徹落實,組建了“一組三隊一專幹”(即掃黑除惡領導小組,兩支掃黑除惡專業隊、一支掃黑除惡督戰服務隊,派出所掃黑除惡專幹)的專班,建立了涉黑涉惡案件責任倒查機制等七大機制。分局成立了以黨委書記、局長為第一責任人的領導小組,堅持“領導盯案”制度,確保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順利開展。

打好線索核查“主動戰”。為了拓寬線索來源,該分局全方位暢通舉報渠道,除傳統的直接舉報、來函舉報、電話舉報外,還開通了更為便捷的掃黑除惡電子舉報渠道和微信二維碼識別關注舉報形式,對群眾舉報做到快處理、快核查、快回復。對上級轉交線索,做到“線索不落地不放過,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暫未查實有嫌疑符合基本立案條件的先行立案”。截至目前,已有35條線索完成初核上報,7條線索正在核查中。

打好案件偵破“殲滅戰”。在偵辦王某某等人惡勢力團夥案件時,該分局不僅動用全局120名警力,還彙報新區公安局協調30名警力以及涇河新城鎮辦、綜治部門等300余人共同參戰,達到一舉打贏“殲滅戰”目的,震懾了當地惡勢力的囂張氣焰。

打好部門聯動“合成戰”。公安涇河新城分局緊緊圍繞偵查、起訴、審判等環節,公安、檢察、法院強化協作配合,對重大、複雜案件,及時召開聯席會議,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加快偵辦進度。同時,與紀檢、綜治、司法、國土、交通、銀行等單位建立了情況通報、線索移交、聯席會議等工作機制,加強資訊共用,協調聯動。

打好宣傳發動“陣地戰”。該分局牢固樹立“宣傳也是戰鬥”的理念,圍繞掃黑除惡精心策劃,充分利用報紙、電視、電臺、網路等宣傳媒體,通過設立宣傳點、流動宣傳、入戶入企宣傳、張貼標語、發放傳單等各種形式,開展宣傳活動,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48條斷頭路“全面復工;55個行政村“兩委會”換屆選舉率先完成;大西安北部投資新高地優勢凸顯;新城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無不彰顯出涇河掃黑除惡鬥爭的成效。記者採訪結束,偶然發現涇河民警創作的一首七律《涇河·掃黑》:勢若雷霆正氣匡,黑惡陰霾疾風蕩。涇河掃黑氣清朗,蒼穹之下盡艷陽。這是公安民警的決心,也是人民的期盼。(張斌 本報記者 董永軍 )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西鹹涇河新城“五戰聯動”掃黑除惡)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