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咸陽博物院項目工地 建築呈“北斗七星”佈局

摘要:8月11日,“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咸陽博物院,探訪正在建設中的這一極具古典藝術之美的地標性建築。

8月11日,“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咸陽博物院,探訪正在建設中的這一極具古典藝術之美的地標性建築。

1、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盡顯恢弘大氣。(高崗 攝)

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盡顯恢弘大氣。(高崗 攝)

咸陽博物院位於秦漢新城渭北綜合商務區秦文化園內,選址在秦咸陽宮遺址高臺之下,其建築本身就是歷史文化的殿堂。項目總佔地面積409畝,建築面積約3.7萬平方米,由著名建築大師張錦秋主持設計。

2、從咸陽博物院項目沙盤上,可以看出該建築群呈“北斗七星”格局。

從咸陽博物院項目沙盤上,可以看出該建築群呈“北斗七星”格局。

據悉,該建築平面以北斗七星中的搖光、開陽、玉衡、天權、天璣五星組成對稱佈局,以玉衡為中點確定的軸線設定在秦咸陽宮一號宮殿遺址的中軸的延長線上,形成“七星格局”,既有中軸對稱的恢弘大氣,又兼具不對稱佈局的自由氣息。建成後的咸陽博物院將是一座功能完善、技術先進且具有濃郁傳統風格的現代建築。(圖/文 高崗)

3、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 (高崗 攝)

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 (高崗 攝)

4、咸陽博物院設計為具有濃郁傳統風格的現代建築 (高崗 攝)

咸陽博物院設計為具有濃郁傳統風格的現代建築 (高崗 攝)

5、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 (高崗 攝)

建設中的咸陽博物院 (高崗 攝)

6、咸陽博物院鳥瞰圖

咸陽博物院鳥瞰圖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