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上踢正步:揭秘閱兵式上的千人軍樂團 ( 1/ 8 )

支援← →鍵翻頁發佈時間: 2015-09-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若夢 | 責任編輯: 張若夢

“我們始終是從頭受閱到尾,而且我認為我們解放軍軍樂團是在五線譜上踢正步。”解放軍聯合軍樂團副團長兼總指揮張海峰説。

 

  聯合軍樂團的軍樂戰士在訓練中。“有的隊員練銅管樂器練到嘴破了,發炎以後流了血。樂器拉管,長號一放出來那個水都是紅的。還有木管樂器,從嘴裏拿出來,嘴上的皮都能帶掉,哨片上都粘著血跡。這樣還在堅持。”周隊長説。 中國網記者 張若夢 攝

一把“帶血的”樂器

  9月3日,總參代表隊的“90後”小軍鼓打擊樂演奏員郭千熙站在天安門廣場對面千人組成的聯合軍樂團中,無縫銜接的演奏了三十首經典樂曲。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閱兵,但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演奏這三十首樂曲了。短短的三個月內,從經過嚴格篩選成為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大會的聯合軍樂團演奏員,到封閉集訓練習業務和鍛鍊體能,最後到9月3日這天出色完成演奏任務,靠的不僅是藝術天賦,還有刻苦地訓練。

  集訓的日子裏,千熙和軍樂團的戰友們要于早晨、上午、下午、晚上進行四次訓練。樂團的戰士每天要進行兩個多小時的基本功演奏。“有的隊員練銅管樂器練到嘴破了,發炎以後流了血。樂器拉管,長號一放出來那個水都是紅的。還有木管樂器,從嘴裏拿出來,嘴上的皮都能帶掉,哨片上都粘著血跡。這樣還在堅持。”周隊長説。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