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圖片故事】端午近 “造龍”忙

發佈時間: 2014-05-22 10:31: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廣州最古老的龍舟製作基地——番禺上漖村龍舟製造廠內木屑飛揚。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廣州最古老的龍舟製作基地——番禺上漖村某龍舟製造廠內木屑飛揚。每年的這個季節,師傅們憑著傳統的手藝,把一艘艘製作精美的龍舟送進大家的視野,為節日增添喜慶色彩。 中國網圖片庫 高殿華/攝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廣州最古老的龍舟製作基地——番禺上漖村某龍舟製造廠內木屑飛揚,工人們正忙於新船製作與舊船翻新,每年的這個季節,師傅們憑著傳統的手藝,把一艘艘製作精美的龍舟送進大家的視野,為節日增添喜慶色彩。

    廣州市番禺區上漖村,是廣州最大最古老的龍舟製作基地,已經有140多年的歷史。“番禺造”龍舟一直享譽國內外,廣東省近九成的坤甸木龍舟出自這裡,有些更是遠銷國外,龍舟的傳統用料是坤甸木,也會使用柚木、杉木等木料。

    從良木到龍舟,仍需和數百年前一樣,歷經數十道工序,需要6個工人同時做工,花費20天時間,釘入上百斤鐵釘,耗去6立方木材,無數次手工的打磨、撫平和拼接,方成為龍形,這種傳統的手工製作龍舟方法一直延續至今。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8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