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苗族姊妹節“古老情人節”[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14 13:58: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苗族,姊妹節,民族,服飾,苗銀,貴州,民俗,

4月13日,苗族青年身背魚網工具在街頭巡遊。中國網圖片庫 周會/攝

    4月13日,中國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臺江縣開幕,活動將持續到4月16日。

    “姊妹節”被譽為“東方最古老的情人節”,是貴州省清水江中游沿岸苗族青年特有的選對象、談戀愛的集會,一般在農曆三月十五前後舉行,期間有吃姊妹飯、女子盛裝跳舞、對唱飛歌等習俗。

    節日這天,婦女們都要吃一種用五顏六色的糯米做成的“姐妹飯”,互相贈送禮物,以示吉祥。這種飯是用姑娘們在山上採集的野花和葉把糯米染成五顏六色後蒸成的。節日裏還有熱鬧的鬥牛場面和“遊方”活動。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