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最後的鐵路女舵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7  發表評論>>

 洪玫是江西南昌鐵路局鷹潭機務段上饒折返點的一名扳道女工,她正在給火車扳道,這項工作看似簡單,但責任重大。 中國網圖片庫 卓忠偉/攝

    洪玫是江西南昌鐵路局鷹潭機務段上饒折返點的一名扳道女工,她正在給火車扳道,這項工作看似簡單,但責任重大。 中國網圖片庫 卓忠偉/攝

    扳道工,是鐵路線上一道獨特的風景。在鐵路上鐵軌較多的地方,扳道工用人工的方式扳動著沉重的道岔,改變著一列列火車運作的軌跡。在鐵道線上,往往很難看到女扳道工的身影,而今年35歲的洪玫,便是其中的一員。

    洪玫是江西南昌鐵路局鷹潭機務段上饒折返點的一名扳道女工。自21歲開始從事鐵路扳道工以來,洪玫一直都在鐵路一線從事為火車扳道引路的工作。這項工作看似簡單,但責任重大,加上長期野外露天、孤獨寂寞的工作環境,如今,她成為全段唯一的也是最後一名女扳道工,2013年她被機務段評為“三八”紅旗手。

    洪玫説,隨著先進的自動化電腦控制道岔系統“上崗”,絕大部分已經沿用百年的人工扳道將退出歷史舞臺。這説明扳道工這一行業,也將伴隨現代科技的廣泛應用後慢慢成為人們腦海裏的記憶。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玫瑰元宵誕生記
·【圖片故事】村裏的“春晚”
·【圖片故事】紀念館的盲人守護者
·【圖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堅忍之路
·【圖片故事】蜘蛛人“五阿哥”
·【圖片故事】80後美女列車長的首發之旅
·【圖片故事】漁村碼頭的年末時光
·【圖片故事】非遺傳承人汪順清的歙硯情
·【圖片故事】“紅薯哥”的悲喜人生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倫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