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堅忍之路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15  發表評論>>
 
【圖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堅忍之路 圖片中國 中國網圖片庫 聯合出品

“我叫張雨林,今年11歲。我家住在張圩。我家有五口人:我爸,我媽,我姐,我和我弟。

我的小時候有一段難忘的回憶,那就是,在讀完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生病了。媽媽就帶我上醫院了,當時吊了二天三夜的藥水,媽媽都沒有睡覺。半年了,我的病好了。醫生便把我吃的藥一下子就停了,當時我休學了,就在醫院治(病)。又半年了,我的病又復發了,原因是他(醫生)停藥停的太快了。然後我想再上學,多學一點知識,當我再次上學時候我很高興,又可以上學了。可是經過四年中不斷的治病,我家已經沒錢了。我家只有我爸在外面打工,一年沒有幾次能回家,也累出病來了。所以我姐也從初三退學,出來打工了。可是,我的病始終沒好,所以同時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位能治百病的醫生,為人民服務。這就是我的故事。”

這篇名為《小時候》的作文,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鎮縣清涼小學五年級學生張雨林的作品,而她身患白血病已經4年了。在這四年裏,張雨林家裏的錢花完了,病卻始終沒有治好。有時候,因為病情加重,她甚至會在夜晚吐血,鼻子也會流血。

在家裏,小雨林是父母難以割捨的愛。骨肉之親,親子之痛,常人難以想像這個普通農村家庭所承受的苦難。雨林的媽媽説,每天早晨醒來只要能夠看到孩子還在,會聽到她喊“媽媽,我起來了”就知足了。

如果不是因病中途休學一年,張雨林今年應該在隔壁班上六年級。可儘管如此,她依然笑對每一天。在學校裏,她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活潑開朗的好玩伴;生活中,小雨林是村裏人眼中禮貌的好孩子,總是笑著跟叔叔阿姨打招呼。

小雨林的學校和她家所在的村莊隔著一片綠色的麥田,那是村子裏大人們眼中希望的田野。而對於小雨林來説,麥田那邊是自己熱愛的學校,裏面有疼愛自己的老師和夥伴,麥田這邊,有自己雖然貧窮卻依然溫暖的家和家人。這一公里的距離寄託著小雨林對知識的熱愛和對健康的渴望。        

這位堅強的白血病女孩的夢想是“當一位能治百病的醫生,為人民服務”,善良的童心裏飽含著感恩和大愛,也許,她還不懂得自己的病情有多嚴重,也不知道為人民服務的概唸有多廣闊、無私和偉大,但她依然樂觀堅強,渴望夢想。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老崔的“最炫民俗風”
·【圖片故事】蜘蛛人“五阿哥”
·【圖片故事】“背”著爸爸上學
·【圖片故事】80後美女列車長的首發之旅
·【圖片故事】小于考研記
·【圖片故事】漁村碼頭的年末時光
·【圖片故事】非遺傳承人汪順清的歙硯情
·【圖片故事】20歲,30歲,40歲
·【圖片故事】“紅薯哥”的悲喜人生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倫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