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戰楚戈爾,“東方-2018”戰略演習進入高潮

發佈時間:2018-09-14 15:23:3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蔡鵬程 等    責任編輯:王月

中方參演部隊空中突擊群——

戰機臨空實施火力支援

當地時間上午11時50分,在距楚戈爾訓練場300公里的俄羅斯赤塔某機場,多架中國空軍“飛豹”戰機駛出停機坪,挂載航空炸彈待命起飛。按照演習方案,由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飛行旅組成的飛行編隊將對“敵”實施火力突擊。

“起飛!”接到空中戰役指揮所指令,該旅旅長郝雲濤下達命令。迅即,戰機拖著淡藍色的尾焰梯次升空。

郝雲濤向記者介紹,此次跨國參演,飛行環境陌生、氣象條件複雜、演習預定的打擊目標種類繁多且特徵不明顯,實施精確打擊的難度較大。

“已到達石勒喀!”18分鐘後,編隊長機張寶玉報告。空中戰役指揮所命令:“聽從地面引導組指令,對地面部隊實施火力支援!”

隨著地面目標引導組一聲令下,多架“飛豹”戰機投擲的炸彈從不同方位對目標實施攻擊。

空軍航空兵的轟炸正在進行,駐紮在楚戈爾訓練場的我陸軍航空兵部隊接到戰鬥指令,6架米171型直升機、6架直9型直升機、12架直19型直升機迅速升空。

半個多月前,中國陸軍航空兵某旅參演戰機遠端機動至此。飛行員們克服陌生場地飛行、獨立自主保障等困難,在前期與俄軍直升機部隊開展了多次協同訓練。

記者通過塔臺無線電了解到,直升機編隊分成4個梯隊接序到達待機地域,按照預先協同進入攻擊航線,開展近距火力壓制,為機降分隊實施火力清場。

幾分鐘後,搭載我陸軍某合成旅作戰小組的“31”梯隊到達機降點。全副武裝的機降小分隊躍出艙門,迅速展開作戰行動。

演習場上空,瀰漫著各種火器發射揚起的煙塵,我武裝直升機掠地飛行,不時鑽入煙塵中。正在塔臺指揮的該旅旅長李新成介紹,在這種條件下飛行風險很高,對飛行員的戰鬥技能和心理素質都是一個考驗。

“‘21’進入攻擊航線!”“拉起!瞄準!射擊!”

伴隨著機載火箭彈出膛的火光,遠處的靶標區域升騰起一團團濃煙……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