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戰楚戈爾,“東方-2018”戰略演習進入高潮

發佈時間:2018-09-14 15:23:3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蔡鵬程 等    責任編輯:王月

人煙稀少的楚戈爾,很少像今天這樣喧囂。

9月13日上午,一場規模罕見的實兵實彈演練,把“東方-2018”戰略演習推向高潮。呼嘯而過的戰機,急速開進的裝甲車,以及發出陣陣怒吼的大炮、火箭彈,讓大地為之震顫,讓天空為之變色。

火光沖天,煙塵瀰漫。受邀前來參演的中國軍隊指戰員,駕馭各式裝備高標準完成陸空協同戰鬥任務,以過硬的戰鬥素養、頑強的戰鬥作風,贏得廣泛稱讚。

跨出國門,合帳練兵。中方參演部隊在異國演兵場磨礪捍衛和平的刀鋒,展示著中國軍隊捍衛和平的決心和能力。下面,就讓我們隨著解放軍報記者和採訪小分隊的筆觸,“實地”感受我軍將士礪兵境外沙場的風采。

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

鏖戰楚戈爾,磨礪捍衛和平的刀鋒

——“東方-2018”戰略演習中國參演部隊投入實兵實彈演練目擊記

中方參演部隊機動防禦群——

密集火力圍殲前沿之“敵”

空曠的楚戈爾訓練場,一場大戰即將打響。

當地時間11時30分,受命對“敵”一線陣地進行防禦性打擊的某合成營官兵,在半地下工事內緊張進行著射擊前準備,伺機出擊。四週很靜,戰斗室裏的通信技師、四級軍士長王立夏守在電臺旁寸步不離,生怕錯過任何一個指令。

機動防禦群指揮員、某合成旅參謀長劉佩峰不時通過望遠鏡觀察前方陣地。他知道,前方幾公里處,潛藏著他們要射擊的目標。

記者了解到,這次實兵演練中,俄軍根據演習地域特點,靈活設置了固定靶、移動靶、顯隱靶等多種靶標,全是貼近地面的低位靶標和倣實物的模擬靶標,逼真程度高、射擊難度大,是對部隊實戰能力的一次巨大檢驗。

12時13分,電臺傳來作戰命令。頃刻間,戰車從半地下工事中破土而出,魚貫向“敵”目標突擊。原本寂靜的草原頓時風雷激蕩、炮火連天,綿延數公里的射擊陣地上硝煙瀰漫。

榴彈炮急速射擊,火箭炮滿管齊射……由不同炮種組成的炮兵分隊對“敵”實施強有力的火力打擊,為步兵衝擊撕開道道豁口。在炮兵強大火力的掩護下,隱蔽在各陣地中的機動防禦力量快速突貫、密切協同、接力強擊。

參加演習的這個合成旅是新一輪國防和軍隊改革中調整組建的部隊,該旅官兵駕馭的新型主戰裝備列裝僅6個月。跨國參演前,他們重點展開各兵種專業間的協同訓練、各戰鬥分隊間的合成訓練,初步形成了整建製作戰能力。

8門火箭炮全部滿管齊射!該旅炮兵營火箭炮連連長郭強任連主官不到兩個月,就帶隊參加規模如此大的跨國演習。他告訴記者,新裝備列裝以來,打出如此猛烈的火力還是頭一次。

率先對“敵”前沿進行車載導彈射擊的是火炮技師李文傑,他所在連隊在這次機動防禦中擔任前沿左翼防守任務,戰鬥動作最複雜,射擊武器10余種。

步步驚險,步步緊逼。機動防禦群發揮輪式步戰車機動性強、突擊力猛的特點,在縱深2公里的山丘溝壑間和地面反擊群密切協同,交替對“敵”進行火力突擊,很快對前沿之“敵”形成圍殲態勢。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