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主任吳立新

發佈時間: 2018-05-29 |來源: 紀錄中國 | 紀錄中國 |責任編輯: 曾雅琪

國家海洋實驗室主任吳立新

海洋國家實驗室是我國首個獲批試點運作的國家實驗室,它為科學家們提供了頂尖的科研平臺,這個平臺就像一個頂級舞臺,科學家在這個舞臺上既能獨舞,也能群舞。充分體現“去行政化”和機構“扁平化”。在這種優越的管理體制下,雖然啟用只有短短2年半的時間,但已取得多項全球“第一”。

在科技界有一個共識,規模以上的計算能力,與一個國家的創新能力是成正比的。計算能力正在成為一個國家科技創新能力的一個重要標誌之一。在青島海洋國家實驗室的超算平臺,每秒運算速度可達2600萬億次,是目前全球海洋科研領域最快的超算平臺。

同時現在正在建設一批開放實驗室,來吸引全球的科學家到青島來工作。青島即將成為我們國家海洋科研的旗艦,同時也成為全世界的海洋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