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森林之歌

發佈時間: 2017-04-07 |來源: 騰訊視頻 | 中央電視臺 |責任編輯: 紀錄中國

片名:《森林之歌》第九集森林隱士

年份:2010年

類別:自然、生態

製作團隊:中央電視臺

簡介《森林之歌》是中國中央電視臺曆時4年精心打造的11小時自然生態類紀錄片。攝製組從2004年開始深入中國現有的典型林區,拍攝點遍佈中國各主要森林分佈地區,如:東北森林、秦嶺、塔克拉瑪幹沙漠、藏東南林區、神農架、橫斷山脈、海南熱帶雨林、南海紅樹林等,用精美的畫面展示了森林的神奇與美麗,以及人、動物和森林的和諧共生關係。

推薦理由:銀杉,是一種古老的孑遺植物,因為世界上只有中國還存活著這種200萬年前的植物,科學家用argyrophylla(銀色的葉)作銀杉的種名,而用Cathaya(華夏)作為銀杉的拉丁屬名。我們的故事將從銀杉和其他物種的共生展開。

相關評論:“很經典一部生態紀錄片”(來自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