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這才是真正的歷史

發佈時間: 2017-08-18 |來源: 騰訊視頻 | 《檔案》 |責任編輯: 張雨

片名:《你從井岡山來》第一集 

年份:2017年

類別:歷史、人物

製作團隊:北京衛視《檔案》欄目

簡介:井岡山是人民軍隊的搖籃,是人民政權的搖籃,也是中國共産黨從挫折走向勝利的起點。紀念建軍90週年之際,北京市委宣傳部和北京衛視推出的六集電視紀錄片《你從井岡山走來》,聚焦井岡山鬥爭和中央革命根據地開闢時期的黨史、軍史、政權建設史,以獨特的視角、珍貴的史料與真實的講述,為觀眾傾聽中國革命的故事、尋找共産黨人的初心、追溯人民軍隊的軍魂、增強民族復興的歷史自信,提供了一份寶貴的精神食糧。

推薦理由:不忘歷史 砥礪前行 真實的影調反應那段中國革命歲月 。真情講述了井岡山鬥爭的歷史故事,吸引力強。

相關評論:這些歷史的親聞者講述他們的前輩親歷的歷史事件,生動展現了盪氣迴腸的井岡山故事。(人民日報)